仕事murmur #484:偵探推理俱樂部

我一直記得第一次在、算是私下的場合見到冬陽,是東山彰良在台灣的簽名會(原文書簽名會那次,當時中文版權剛談定)冬陽跟圓神的編輯聊天,而我一個小粉絲在旁邊窺探機會、逮到空檔湊上去打招呼,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口就是:「你好請問是冬陽大大嗎?」
冬陽:「???」
我:「先生!!冬陽先生!!!!=͟͟͞͞(꒪ᗜ꒪ ‧̣̥̇)」

我應該是匆忙地遞了名片,就結束這次宅氣外露的搭訕。

約莫十年過去,一天,我的私訊躺著一封未讀訊息,開頭是:「你好,我是冬陽。」
我:「冬陽大大!!!!!(((( ;゚д゚))))」

十年経っても進歩無し。(  ;∀;)

承蒙冬陽邀約,小粉絲有幸跟他聊了一集史卡德。想想這似乎是我第一次這樣跟人聊史卡德,像是跟人聊起一個共同朋友,在這樣的過程中,才真正慢慢釐清我自己是怎麼看待這個多年來一直陪伴在身邊的老朋友。

也因此,雖然事前拿到訪綱時已經大略想過答案,很多東西卻是在一面聊的過程中自己迸出來、我才驚覺原來史卡德之於我是這樣的存在。

而有一題,我發現我一直沒有真正回答到、似乎也沒辦法真正回答的,那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推薦大家讀史卡德。

下節目一段時間了,我時時回頭想起這個問題,至今還是沒有答案。
或許在節目裡說的那個理由,就已經是全部了。

冬陽的偵探推理俱樂部,今晚播出。

→ Sound On 收聽 ←

回復興廣播電台錄音也有一種回娘家的感覺,整個放超開www


留言